Tuesday, August 21, 2012

城市-雨

下雨了,這個悶壞了的城市沒有出現歡騰的花朵,灑在柏油路上的雨滴幻化成城市人釋放的鬱悶,飄散在整個讓人難以感覺的空氣裡。窗沿外的天空一片灰沉,刮著的風帶走了白雲,牽著陰沉的烏雲籠罩著這個城市。

雷聲沒有驚天動地,反而是若即若離的小聲嘶吼,為這場即將來臨的雨當配角。猛烈的風掠過公寓下的公園,把兩排老樹的枯葉帶走,吹散在大地。公園一旁的行人行色匆匆,憂心這場雨的來臨,正在尋找避雨處。

靠坐在臥室裡落地窗旁,隔著玻璃窗看著窗外世界正在進行的一切,一片寧靜,寧靜得讓我顫抖。如果世界少了聲音,貝多芬和蕭邦還會不會奏出讓人驚嘆的樂曲,我是不是不再害怕安靜?

人總是矛盾的,害怕寂靜,卻喜歡尋找寧靜。有段時間是在大街上丟失了自己,過著百多個沒有自己的日子,不會刻意地尋找寧靜及那份永遠都在奢望的歸屬感。點起腳尖不再期待的日子,平凡地讓現在的自己心寒。

像這樣子無力地靠在一邊,遙望東邊那一條滿是負擔的高速大道,要是少了聲音,或許這些人都不會發出不耐煩的咆哮。天漸漸暗了,降落在這空間的是重重的銀箭,萬箭穿過氣層,打在這片土地,濺起水花。

放眼看去那個安靜座落在城市角落的湖,那是羅曼蒂克的地方。大雨的降臨把那片情景蒙上了一層紗,浪漫轉換成神秘。看不見湖中的漣漪,卻還能想像出那些和他湖邊跑步的日子。漣漪一圈圈地暈開,一直到被其他漣漪蓋過,不停地循環,因為它知道,雨停了,漣漪就不再。

整片被蒙上白紗的城市,頓時變得好溫柔,在烈日中的剛強已經被寒氣驅散,煞是迷人。莎士比亞說過,再美好的事物也有失去的一天,擁有了溫柔,同時就失去了本來的剛烈;拉著溫柔的雨天,就不能擁抱剛烈的艷陽。

臥室裡的空氣死沉,壓著那個鬱悶的心口,有苦無人知的日子已經成為習慣。雨下得放肆,打不開的心卻不能放肆;經常把思緒推向崩潰的山崖,然後在跳下以後才後悔,才發現流過淚的眼睛將生命看得更清楚只是一個謊言。

這座城市的情緒總是讓一個人覺等更加孤寂,讓兩個人覺得負擔,三個人就是分裂。這座城市最近都在飄雨,老天是不是想洗滌這城市的不美好?

頭漸漸沉了,靠在窗沿,看著迷濛的城市,聽著隱約的雨聲,吻著屬於我的空氣,走入那藏著寶藏的幸福森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