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8, 2012

无期

初雪来得有些晚,那双暗红色的针织手套完成得有点早,我把它收藏在五年前你给我的那个柚木盒子里。早晨的阳光在白雪中特别刺眼,微微的光和热穿越一层层的气层,打在洁白的雪上,整个世界好干净好皎洁。

户外的积雪遍布整个草地,秋天绿绿的草原也换上了新妆,披上了白袍,恰似天堂里的白,很和祥的意境。我不爱冬天的白雪,更不喜欢冰天雪地里的阳光,更害怕冬天。风儿不是凛冽,在轻微掠过我的身躯时却有刺骨的寒意。

身上的寒衣对我来说只是寂寞的陪衬品。一个人,被再厚再暖的寒衣包裹着,都还是寒冷。捧着你给的柚木盒,我的手心是暖的,我的心却很冷。一直以来都不想让自己的心冷下来,可是回忆的催使确实谋杀我热情的主谋。踏出门槛的那一秒,把自己曝露在初雪残留的早上,周围的雪,好白。

白茫茫的世界看来不适合我,视觉被白地刺眼的光骚扰得不得安宁。站在雪中的我有些彷徨,少了与平常人一样对冰天雪地的憧憬。要让自己的心去适应这个浪漫雪白的季节似乎有些矛盾,怎么让自己撑过这个浪漫温暖却积着厚厚思念的季节。

深蓝色的围巾是深深的思念,对那些年少轻狂和倔强梦想的思念。围巾深蓝色像深深大海的浩瀚,装载着衡量不了的惆怅思念。冬天里的我寻觅寂寥的解药,在寻觅张牙舞爪的时候我却能忘记了寂寞已经把我的头脑给腐蚀。喜欢在一觉醒来以后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笑,因为自己愚昧得有点可爱。

柚木盒子里的手套是你离开以后的第三份圣诞礼物,我把它裹上了一层天蓝色的包装,放在柚木盒子里。你说把我想告诉你的话装在盒子里,让盒子传达。我们俩的追梦岁月里就多了你给我的柚木盒子。现在的盒子里是满满的思念,千言万语都嘱咐在盒子里,要告诉你。

每踏出一步,足迹烙印在平滑的雪面上,从房子的一边到我脚下,长长的印记就像自己走过的日子,好长好长。在雪地里行走就像在海底漫步,每一步都是那么的缓慢吃力。好庆幸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没有飘雪,没有强风,是你的眷顾吧?

把盒子抱在怀里,感觉就好像可以和你对话,是心和心的对话。来到你最喜欢的风景,我停下了脚步。这里没有记号,是我们心中留下的惊叹号还有感应;春夏秋冬,这里都是一样特别。眼前的老树站立得有点苍凉,很孤独地在这里守着。

我把手套吊在枝丫上,三年来风雨不改。你手心和我的一样,你的梦和我的一样,可是你却中途转机,飞往一个身不由己的国度。针织手套在雪地里很显眼,暗红色,是冷却了的热诚,冷却了的梦,你什么时候回来这里和我一起攀过梦里的那座山?

期盼都只是遥遥无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