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8, 2012

给挚友的一份心

给: 你

今天是你的生日,很抱歉经常被你称之为“朋友”的这个我每一年都缺席你的庆生。我不想说明理由,因为理由是给那些狼心狗肺的人去掩饰自己的烂借口。或许我只是一个不闻不问,没有太多惊喜或是贡献的朋友,但是我自己清楚知道我就是一个默默关心别人的好女孩,没有太多的门面功夫,没有华丽的包装,这个就是你唯一那么朴素的朋友。

伸出手指来数一数,原来我们认识彼此已经有17年之久了吧。人家说上辈子不知道回眸多少千百次才能换来今生的相遇,能够认识也算是一种神奇的缘分吧。还记得四岁的时候,对你影响深刻的是你责怪你妹妹抢了我的玩具,要她把它还给我,让我玩。你小时候很善良,现在我就不晓得了,呵呵。

要回顾起来,我们一起成长的事还多着呢。或许我不是那个你最知心最亲的朋友,可是我很肯定的是我是最憨厚的那个。我可以拍心口摸良心这么说。小学六年级,我们还因为三人篮球赛而翻了脸。你让我“放水”,我硬是爱脸,死都不肯让。呵呵,不知道你是否记得那些小孩子的把戏都把我们的童年画上了许多的惊叹号,问号还有省略号。

你应该也读过一封我生日时候给你们写的信,我没有什么特别的礼物还是才华让你们都引以为傲或者是高兴的,我只是用我仅剩的文字来表达。

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祝福你,应为要写下的祝福太多了。要祝你学成归来,身体健康,青春美丽,梦想成真还是一直到以后的早生贵子好呢?真的,要写下的祝福真的是写不完,因为祝福是一辈子的事,我要祝你一辈子都幸福。

呵呵。

或许很多很多的人会觉得我用的文字有些肉麻还是恶心,但是我觉得阿能够得到我为他写封信或者是文章的人才是无比的幸运。我不是名作家,也不是名人,我的字并不怎么值钱但是却充满了真实。

我为过好多我生命中的重要人士写文章,不过都没有标签注明是为他们而写的。你算是幸运了,因为今天我心情好。呵呵。

好想要送你几句话,因为朋友并不是时常紧贴在身边的,只希望在你彷徨失落的时候会想起我送给你的几句话,然后慢慢地把不那么重要的鸡毛蒜皮释怀。要记得,阳光总在风雨后,即使要宣泄要抒发也只允许自己放纵一下子,时间过去了还是要自然生活。我也是个多愁善感的孩子,我自己也不是个好榜样,但是我希望身边的朋友能够走出这个匆匆流逝的现实,自己的那颗心才是最重要的。

或许对我们来说很多外在的美丽是赏心悦目的,可是我们都往往忽略了自己心里那份最纯朴的美。要记得别人的眼光是别人的,我可以自怜但是不能自卑,我可以自省但是不能自责,我爱怎么做,就怎么做。以不伤害别人做前提,以自己做中心。

希望我送给你的那几句话是最好的礼物,因为别人的某些话,我执著了;因为别人的眼光,我自卑了。我要送你一支强心针:自信

因为智者都说,自信最美。我说,自恋最可爱。

阳光再怎么阴暗或者是强烈,我们都是一朵花,向着阳光,还是避开阳光我们都还是站在土壤上吸取养分,你应该是我园隔壁的向日葵,应该向着阳光吧!

#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