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 2012

老爸

还没过母亲节我就为父亲节写文,妈妈,我不是忽略你,而是你也赞同我把爸爸放在第一,你第二对不对?(其实是在作父亲节访问的时候想到爸爸)还记得我小学的时候,我们很粘你,给你的爱多过给爸爸的。所以你常常说爸爸赚钱辛苦,要我们多关心他。

妈妈在的父亲节,她总是带我们去买礼物给爸爸,然后爸爸把收到的礼物藏在橱的最深处,一直到现在都没拿出来用。这和他的性格刚好吻合,他是典型的“东方爸爸”,秉持着爱在心里口难开的一种精神,把所有的爱都放在给我们的生活上。

爸爸很爱妈妈,在出新车时候说“车子是给老婆的”,在买按摩椅时说“买给老婆享受的”,去保险阿姨的办公室时说“东西都买给我孩子的”。典型好爸爸,可是我们从来都没有真正去体会爸爸是怎样想给我们优质生活。

我觉得,给与家庭一种优质生活是爸爸的“自尊心”,所以天底下的父亲都回委屈自己,成全家里。我知道爸爸的鞋子都是十块钱以下的货色,买给我们的都是几百块的好料。有几次,我看见他的鞋子开始坏了,他却没有要去买新鞋子,还是继续烂鞋走天下。

老爸,你真让我们三个女儿心疼。

今年的他,五十七岁,好命的话,他早都当外公,在家里照顾孙子了。瞧瞧,他的大女儿二十一岁,二女儿十九岁,小女儿十六岁。对我们来说,是花样年华,但对老爸的岁数来说,还要继续讨生活就是辛苦人生。

或许在他心里,三个女儿是甜蜜负担,但在我们心里,他绝对是让人心疼的老顽固。每一次要他听话,好好享受自己的人生,他总觉得我们是多此一举。但是,老爸,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多么想我们带你出国旅行。

老爸,你真的以为我们不知道吗?

老爸也是傻得可以,总以为我拨电话回家就是关心钱财问题。这伤透了我的自尊心,爸爸都以为我只会回家要钱。他的关心太过现实,让我们都心寒。

最后,妈妈是女超人,爸爸就是世界无敌超人。妈妈会和我们一起哈韩,我很开心。但是爸爸现在也会把我们的哈韩和自学韩语当骄傲,我们是超级无敌轰天霹雳雀跃。

爸爸,我愿意带你和妹妹们去韩国吃泡菜。还是你要个韩国女婿?爸爸真的是我的骄傲,他会说笑话,吃泡菜,看少女时代(errrrrr....yer)还会知道Super Junior。我们还要嫌什么?他给的不多,但他付出的,非常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