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1, 2012


走在这条路上,我早已忘记当年夕阳西下,紫霞漫天的景象。晨曦的光非常耀眼,虽然只是一丝丝的白光,映照在深蓝色的天际,偶尔看见一只鹰在空中盘旋。闭上眼睛,还有那徐徐迎面而来的海风,温热地扑向我久未接触晨露的脸颊。

不再戴着城市里的墨镜,回到这里是想把沉默已久的回忆都唤醒,也顺便挽回失去的美好。闻着阵阵的大海芬多精,就像在心灵里灌入一支无敌的强心剂。那颗漂浮已久的心,总是举棋不定,总是忐忑不安,一直以为回到这里会感受到“有你真好”。

在没有太多思考的日子,脚步就是那么轻松,踩在沙滩上,一点也感觉不到肩上的重量。从起点到这里,已经好一段距离,只有我一人的脚步烙印在漫长的沙滩上,孤寂里的艺术美。还没有露出半边脸的昼日,神秘地躲在云层里,不知今天的天气如何?

走到心灵相通处,我毫不犹豫地坐在这片沙滩上。沙子湿湿的,应该是和昨夜的露水缠绵了,在这里长大的小孩已习惯微湿的沙,也是彻夜未眠,想看日出的憧憬。那年,我们高中三。我说,住在沿海地带的我没看过日出;你说,没看过日出就不是住杂沿海地带

高考结束的那天,大家都是脱缰的野马,欢乐后散场的空虚无人不晓。那年那天,清晨三点半,我为高考结束的心情故事打包收进回忆里,通宵达旦为这段失去的光阴哀悼。你来电,让我早上五点戴着寒衣等你。

日出是美好的,有你的日子也是美好的。

我天不怕,地不怕,却曾经害怕狠心失去你的日子。害怕了,懦弱了,我自己承担。那时没有想到放飞的鸟儿也有想回巢的一天,于是拒绝了你的爱意,拿起行李箱就飞到另一头去寻找风向,迎着属于我的方向前进。那么久,还是忘了你在原地踏步。

我对着这片曾经温暖心坎的大海良久,你才搭搭我的肩膀。你来了,模样还是那年的青涩,今次却多了一份成熟稳重,反而是我,拖着肩上的名利,拉着沉重的理想。你没有再搭我左肩,躲到我右边,少了那一点点亲切。你笑笑,坐到我旁边,几厘米的距离却隔着一个沙漠。

彼此没见面的岁月如流水,眼角瞄了一下你的脸庞,曾经的安全感已不再,或是那份安全感已不属于我。你别过头来,问我最近怎么回来了,我只能像当初一样眯着眼睛说想念这里。口是心非的确是女人的天份,其实是想找回当年炙热的感觉。

搁放久了的情感,像开了盖子的可乐,像放凉的热汤,味道一点都不好。再次见面,我感觉不到这份过去式情感的甘醇,反而害怕凛冽寒风的经过。我开口问他,还记得当年的事吗,他看着我,笑了。

“还记得呢。”

我看着他,没有再追问,因为那回答的频率已转台。不经意看见他握在手里的手机,墙纸有着他和另一名女孩的合照,女孩的眼睛里看起来纯朴清秀,小家碧玉。那年,我放下了这些,放飞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