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1, 2012

离线


[这一百一十二天,你都在干嘛?]
[流浪。怎么啦?]
[没什么。什么时候回来这里?]
[再过一阵子吧。]
[哦,你现在在哪里?]
[秋天很美的地方。]
[哪里?]
[不告诉你。]
(离线……)

平板电脑的电池睡去,切断了我们的联系。我倒无所谓,反正来到这个国度就是为了逃避你、他、她还有工作。喝完杯子里香浓甘醇的红茶,空气里剩下挥散不去的茶香,优雅地飘散在一个我不熟悉的温度。

提起那个陪我走过三个二月份的背包,曾经是青春火红的颜色;经岁月的洗礼与时间的磨练,鲜艳的色彩已褪去一半。把平板电脑放进背包里,继续往秋天最美的地方前进。

经过灰色砖头砌成的街道,两侧的建筑仿佛已驻守超过半世纪。我呼吸着的是随心所欲的空气,跳动着的是充满憧憬的心。墨镜挡在眼前,依然看得见这个地方的纯正色彩,还是把这些无重量的风景都认出来了。

狂奔了一千零九十五天,一个在一百一十二天前就开始放慢脚步的女生,在这个陌生的国度展开了七亿三千九百六十五万步的孤单旅行。她不曾畏惧,也决不退缩。

这个早上,我经过了漫无目的的一小时十七分钟,满足了。往最美的秋天出发,我停下脚步整理有点散乱的围巾,偶尔掠过的风就像你亲亲我的脸颊,让我加油。再调整身后的背包,勇往直前。

有个朋友告诉我,西雅图的秋天很美丽,就像一幅油画。虽不像人间仙境般的让人留连忘返,但却能让人如痴如醉地爱上它。他说,城市里的风,迎面而来像冰;若我找到照片里的风景,那里的风却是充满灵气的。

决定离开那里的那一刻起,我早已冻结那个模糊的自己,掏出沉默已久,最初最完整的我。

在这里,我完全失去了方向,却看清了心里的方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