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8, 2011

学不会

一张纸,一支笔竟然能让我词穷那么久。坐在床脚,翻着旧日记,一切来得多么的模糊。我能看见眼前的风景,它却被一层厚厚的大雾笼罩着,就像半梦半醒一样。窗外的夜晚,宁静得可怕,车水马龙的大街到底去了哪里,喧哗繁忙的人儿,你们都睡了吗?

过了两个秋,这张信纸还是空着的。那春天报道的候鸟来来回回为季节变迁,短暂的花龄绽放了又凋谢,我的情感还是在原地踏步,没有成长。我的头发长了,发梢碰上了肩膀,却没有想要恢复以往活泼的气息。就让自己那样阴沉地,安静地过下去。

离开那里以后,我一直都过得好安静,因为我还是学不会,学不会那样子的爱。冬天快要来了,不知道你是否还收着那份温暖,好想为你再努力一些,可是自己却是多么地轻浮。那天我独自走上那座小山丘,周围的枫叶染红了公园,微风徐徐却寒意逼人,不知是风寒还是自己心寒。

我太爱自己,很抱歉让你喜欢上那个自我保护的自己。曾经只有收获少了复出的日子真的好无知,你给我的保暖手套一直到还在,骗你说不见了是因为自己想拥有得不到的存在感。这样的谎言是否太没深度和自私了?

谢谢你能够把那份感觉维持,是你努力了,我中途下车了。接收的太多,在惊醒的时候才看得清楚自己不能承受的痴和狂,累得快要崩溃。自己没能证明到底能多珍惜眼前的你,却在彼此道别后才知道自己只是个只会收集爱的烂人。

初雪即将来临,希望你的她能够学得会珍惜那份得来不易的遇见,相知与相恋。我流泪,是为了我自己。我心疼,是因为我背叛了那份包容。

我,还是学不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