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9, 2011

雨季冥想

浪,放肆地拍打在疲倦的海岸线上。无情的浪花开满整片沙滩,一层一层的,白中带黄的泡泡粘附这曾经充满朝气的地方,此刻却如此的荒凉。海浪疯狂地咆哮着,歇斯底里的怒吼就像一头激怒了的狮子,让人畏惧。
闭上眼睛,耳根子得以清晰地去洞察海浪的频调,那是一首澎湃的交响曲,有着作曲家的激昂,热血还有悲愤。那时怨恨的嘶吼吗?还是胜利的催残?一段段犹如大鼓声的序幕把欢愉拖上邢台,把它结束。还来不及让鼻尖尝试漂流在空气里的海水,心里总是恐慌地往后退,睁开眼。
总是觉得这里的雨季就像世界末日。早上起来就少了温暖的阳光,开着车子就能感觉倾盆的大雨像怪兽般穷追不舍,数着心跳就会害怕生命即将结束。数着数着,这里的雨季,没一刻得以让我安宁。寒冷的温度就像嘲笑的讥讽声,让我生厌,让我逃亡。
站在凌乱的防浪提上,强悍的海风不断地侵蚀我的思维,一步一步地想把我急退,撤出它们的城墙外。身子有些晃,风太大,有些支撑不住。从杯盘狼藉的防浪提退下,安稳地站在沙地上,叹息着自然的力量。我始终不及这样的规律,还是得遵命顺从。
海风疯狂地从我身边呼啸而过,嗡嗡作响地摩擦着静止的气层。当初决定走向这里的坚定早已被浩瀚的自然腐蚀了,剩下一堆残骸;那时候意气用事的视死如归已经被渺小的沙砾鄙视,我只不过是如此,何不继续走下去?
散乱的发丝,三千烦恼丝。飘散在空气中,没有规律地舞动着,强劲的风始终吹不散心里的郁闷和不快。睁不开的双眼,无法望清前方的风景,就像雾里看花,朦朦胧胧的,找不到对焦的个体。多么希望以后的沿途风景就只能含糊带过,不想看得太清让自己刺眼了,疼了。因为太爱惜自己,太懂得珍惜自己,才会让自己感到疼痛。
刚离开的他,还有梦,他们都认为我是自私自利的。因为太爱自己,太害怕自己受伤而选择了伤害对方,伤害对自己的誓言。响亮的海浪声掠过思绪,警觉他并非我人生的过客,警觉梦想并不是以后的过眼云烟,而是曾经拥有的那段美好。风刮得好大,吹得沿海的公路上满是沙尘,稀疏来往的车辆行驶缓慢,全世界即将静止。
对着一片澎湃泛滥的大海,总觉得天很辽阔,海很深,我的心该往哪里去?任风带走吗?大自然没有给我回答,依然不停地示威着。人家说,人类的心是最强的,可以改变自然的规律。我的心却是渺小的,既捍卫不了自我,捍卫不了自己的意识,也捍卫不了自己的决心。
卸下单薄的外套,留下心里的枷锁,把今天的自己留在这个黄昏,这片沙滩,还有此刻的大浪。希望自然能在我离开了以后,把今天的我都带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