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1, 2011

独白


夜,很深;风,很凉;我在坐在床沿,面对着那面满是涂鸦的绘板。很懊恼,怎么自己能够在三更半夜从梦乡里爬起来?散乱在肩上的秀发,热热的,身体也是热热的,那是熟睡时候环抱自己的余温。
不断侵袭到房间里的晚风冷却了郁闷的心,我双手撑着身体,呆坐在那里。眼睛不想对焦,因为那很吃力很让我疲倦。
心想:疲倦不好吗?
我呆滞了好久,才发现自己竟然好累却不能入眠。累了,就睡吧。这感觉好陌生,原来这几个星期以来的我都在失眠。突然好想看看钻石般闪烁的星星,它们在哪里?
穿起外套,拖着疲惫的脚步踏上梯子。小房子有个小阳台,是为自己设计的小天地。感谢给我灵感的人,他走了,没回头,我也无所谓。盛夏的向日葵还是开着,在院子里,亭亭玉立的。夜晚的向日葵,沉睡着,没有喧哗。
阳台上的牵牛花没有欢迎我。那天,我已经领悟世界上的人,事,物……不是每一个都会为我转动,而我却不舍得为了什么而转动。自私吧,自责自己的自私。
忘了带上热巧克力,总是为自己的习惯而费心费神,这是不是执着?有时候这样地反问自己会让自己反感。我讨厌自我责问,更讨厌承认自己是错的,可是我不能不反省,还是会害怕他们会一个一个离我而去。
我管不住我自己,偶尔还是会任性。像是现在,想睡却无法入眠的心情还是会失控。好吧,不去执着,忘了热巧克力,专心地观赏星星。今夜的星空没有因为我的出现而闪亮,反而笼罩着几分惨色。
挂在天边的月儿弯地像把镰刀,惨白地让我害怕。稀疏的星星绽放着微弱的光芒,一颗两颗三颗……屈指可数。天穹如此寂寞,星星和月亮的彩妆掩盖不了天穹的失落。
怀念夏夜,是因为星光美好。怀念从前,是因为我现在已经遗失了从前的美好。房里涂鸦墙上的字迹是自己的,对现在来说却陌生地忘记了为何为了自己而留下痕迹。
喜欢在开放的空间和自己对话,因为心里的答案总是像宽敞的视野那么辽阔舒服。冷冷的露水摸着鼻尖,探着我的鼻息,一切由身边的自然转为内心的独白。好好为了自己而转动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