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2, 2011

雨谣


我还记得那首歌,
“三月里的小雨 淅沥沥沥沥沥 淅沥沥沥 下个不停
山谷里的小溪 哗啦啦啦啦啦 哗啦拉啦 流不停”
那是妈妈爱唱的民谣。
还记得小时候,当天穹乌云密布的时候,我总是光着脚丫走到屋檐下,期待雨的降临。
风,因为雨的来临而激动,漫天飞舞。小小的我因为风的肆虐而眯着眼睛。风儿带着已经落叶归根的桑叶翩翩起舞,一片,两片不偏不倚地掉落在院子里的小池塘上。

我唱起歌来,
“大风起 把头摇一摇 风停了 又挺直腰……”
那是妈妈教我的一首歌。
院子里的小草,扎根儿抓紧土壤,在风儿掠过之际弯下腰,像歌儿一样。院子里“沙沙”声响,就像风雨之前的交响乐,我那幼小的心分外不安。
眯着眼睛,手抱着柱子,深怕自己那渺小的身体被风吹走。因为害怕而勇敢,因为想变得勇敢而有些害怕。
那时候懵懂的心是这么想的。

“哗啦啦啦啦下雨了 看到大家嘛 都在跑”
妈妈喜欢在下雨天的屋檐下抱着我,这么唱。
依偎在妈妈的怀里,是温暖的。屋外有几位小孩在雨中嬉戏,而我却从来都不会奢望这样的童年。妈妈抱着我,唱着温暖的歌谣,温暖而粗燥的大手抚拍在我的背上,就算被冷风吹,也是温暖。
就这样,我慢慢睡去,沉浸在妈妈温暖的怀抱与歌声里。

如今的下雨天,坐在窗前看着万物慌张,呼啸而过的狂风,现实的自己是寒冷的胆识会议却让我心温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