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7, 2011

你 (新鲜出炉创作)

“滴答滴答……”

那女孩曾经对我说过,他喜欢听着时间的回音,去感受时间的流逝。她会突然间静止自己,安静地坐在一旁,闭上那双清澈得令人心醉的眼睛,数着呼吸地存在在这个时空的角落里。

我每一次都觉得这个特别女孩,只有她能融化我这厌世的冰山。以前总是对周遭的事情怨天怨地,杞人忧天。此刻的捷运上,人烟稀少了许多,或许是因为末班车了,大家都已经回到那属于自己的田园去,享受今天辛劳的果子吧。

空调毫不留情地打在我的衬衫上,这名贵的衬衫穿得舒服大方却抵挡不了那冰冷的空气。我把领子上已经松绑的领带拉紧,希望这样会没那么凉。左手提着公事包,右手扶着铁杆,我也觉得自己总是奇怪的那个,空荡荡的捷运里,我还是选择了站着抵达目的地。

“是不是你走后留下的痕迹?”

心里最深处发出微弱的嘀咕。

“嗡~~~~

捷运的速度与空气碰撞,车厢与铁轨摩擦,发出了令人心寒的声音。我最讨厌这样的噪音,我喜欢听着随身听,一直到达目的地为止。你说这是时间流逝的声音,速度与时间交错,发出了巨大的火花,我们才能听到。

我低下头来,无奈地傻笑摇头。叹了口气,心情有些郁闷,这个时候,你会在哪里?大男人,太牵肠挂肚我会身不由己,不去想你这个黄毛丫头了,下一站就下车吧。

隧道外的照明灯昏黄地影射在捷运的玻璃镜子上,速度与时间的交错让一盏盏的灯光飞逝。错过了这一盏灯,还有下一盏,接二连三一直交替。心里闪过曾经说过的这句话,脑袋不禁往左边缩了一下。这时才惊醒,一切都是错觉。你再也不会因为我的妄语而握拳敲我这硬梆梆的头壳。

我傻了,推了推鼻梁上的粗框眼镜,看着玻璃镜子的反射不禁对自己的外表打量一番。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其实自己还不错,体格健魄,样貌端庄俊秀,只是眼睛,有点小。

“眯着眼笑比较好看。”

又是你。

到站了,握紧公事包,来到捷运门前,等待这扇门的开启。好慢。

“等待是一种幸福。”

我不喜欢你说的这句话,可是怎么品尝都还是很甜。我又自嘲了,怎么总是婆婆妈妈的,好像把你从我的生命里删除。讽刺的是,我做不到,又在自我嘲笑着。

门开了,我应该离开这把我变得很笨的捷运。一个女孩迎面而来,看起来没什么特别可是我却感觉到了那股热流,是一种熟悉的气息。心头的热泉汹涌至上,在她进入车厢之后我转过身想找寻那份熟悉感的来源。

女孩面对着我,我看见了。那眼睛,是你的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