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2, 2011

不见不散

大雨苏醒了昏昏欲睡的天气,冷冷的空气触碰着鼻尖,就算鼻酸,也感觉不到。机场外,候车亭那里的人,来的来,走的走,我还在这里。单薄的外套,不足以温暖我,这个让你离开的鱼。双手环抱着自己,拭擦着手臂,想产生一些热量,想把自己变暖。没有要离开的意思,身体开始意识到自己真的到了极限,很想倒下。不,我不能让自己这样。

努力争开眼睛,咬着双唇,让自己清醒过来。头发散了,发际乱成一片,低下头时,遮盖了脸颊。现在,没有人像你那样,为我整理遮住这副脸蛋的头发。眼泪雨一般地下,落在为双脚保暖的包包上。零零碎碎的哽咽声使得旁人好奇,更让人家议论纷纷。我为什么要在这里哭?

捂住脸,尝试让自己冷静下来,眼泪却不听使唤地决堤。停止了哽咽,却停不了哭泣。湿漉漉的道路,在车子经过的时候溅起水花,泪模糊了视线,看不见美丽的水花。昏黄的街灯在路中央显得更孤寂苍凉,像我一样。黄昏,走了,夜晚的莅临很让我忐忑不安。我站起来,提起包包,打算离开这里,离开我让你离开我的地方。

好吧,也许只能这样了,放下吧。

走在行人隧道里,就像个游魂似的,来来往往的行人,有缘撞着了我也是这样子无知无觉地经过。地铁站里的人潮汹涌,我原以为在下班时间乘搭地铁,一个人不感寂寞。我错了,人越多我越不感觉自己的存在,越落寞。强忍眼泪,双手不觉紧握,假装坚强,若无其事。车厢里承载了满满的期待,周围的人都期待,期待与他或她相见,期待到达属于自己的地方……我再也没有什么期待,低着头什么都不去看。

手机响了,是简信,你发过来的简信。

[你刚才不说话,一定是有很多话要说。没关系,三年,就三年。等我回来,你慢慢说,我要听你说。]

突然想起,你喜欢听我说话,滔滔不绝地,很有自信。没有想过要回复,心里很难受,感觉心脏都揪成一团,很疼 很疼。顿时觉得自己的感情很累了,想要无知无觉地生活,直到你找到我为之。不见不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